玫瑰斑酒糟皮膚症6年大抗戰!玫瑰果油解救大PK(推薦產地在智利的RosehipPLUS玫瑰果油)

酒糟(Rosacea): 稱為玫瑰斑、酒渣、酒糟鼻,是令人沮喪且需長期抗戰的皮膚疾病!

(上圖)上了妝蓋了臉部潮紅.卻蓋不住酒糟的過敏丘疹

在分享更多輕婚紗旅行之前,先跟大家分享在婚前辛苦的玫瑰斑酒糟病症大抗戰!

話說~病症於六年前好發~~

當時不懂什麼是酒糟膚,剛從日本回國臉部初期泛紅不退,還以為自己凍傷了因此去看皮膚科

一開口我跟醫生說~“我皮膚凍傷了”醫生竟然大笑然後問說“妳怎麼認定是凍傷?”

我說因為去日本時遇下雪,回國後就泛紅不退~“肯定是凍傷”

醫生在我臉上端倪了一會兒~然後跟我說“妳是玫瑰斑酒糟皮膚”發作,然後跟我說明了酒糟膚的照護,

1.不能讓肌膚過冷過熱,不能太悶的空間,不能劇烈運動,容易因日曬、熱、興奮引發臉部潮紅,形成臉持續性的紅斑和發燙(溫度偏高),且嚴重時漸漸擴散到臉頰、額頭以及下巴。出現小的血管和不是痘痘的過敏丘疹。

2.避免喝熱的飲料、辣的食物及含酒精成份的飲品,易使血管擴張病情加重。

3.比正常皮膚更需做好防曬措施及減少暴露於陽光日曬的時間

4.避免使用刺激性洗面皂乳、化妝品和美容產品。

哪來這麼多限制呀~

在我生活中,真的造成大大影響~(哭~~)

喜愛郊外海邊的我,減少了日曬時間,也買了一堆超級大藤帽

每週愛小酌紅酒的我,停止了週末的小確幸,僅剩偶爾朋友聚會喝上“一小口”然後就只能喝果汁

愛運動游泳的我,連跑步機健身房都不能去了~(心跳加速和臉部潮紅都要避免)所以改上瑜珈課程(熱瑜珈需排除呀~)

一切一切都造成了我生活大改變!全都ByeBye~

 

因此我開始遍尋名醫和跑大小醫院~

首先剛發病在住家附近就診,潮紅未退又改至很知名的黃OO就醫,初期吃藥有好轉,但後來吃藥抹藥都無效,

後來轉至東區知名診所就醫,吃藥抹藥有效但一停就大發作,因為當時婚期將近,於是朋友開始建議轉向大醫院就診,(拿藥給醫生看,才知擦的都是類固醇,甚至因此皮膚更惡化,血管都浮出來了)被醫生大罵“類固醇怎麼可以長期抹!”

因此安排了皮膚檢查,刮了皮屑,先排除了不是毛囊恙蟲或蟎的因素造成,於是開始了漫長的治療~

發作症狀:經常、反覆性地容易突然臉潮紅---變成持續性紅斑---臉部乾燥甚至脫屑---覺得刺痛、灼熱感---出現滿臉丘疹、膿皰的皮膚變化(一直這樣反反覆覆發作)

剛開始榮總醫生開了 外用metronidazole藥膏 ,是較溫和的藥膏可長期使用,但因我的病症一直處於酒糟二期丘疹狀況,因此無效~

又因爬文轉至台大皮膚科就診,開始吃 口服四環黴素 (不能自行停藥.需遵行醫生指示且需一段時間療程)

  

(上圖)就是口服四環黴素,我都自稱它為小小兵,讓我又愛又恨ㄋㄟ ~

血管擴張的部份在婚前丘疹仍不退嚴重泛紅,還緊急做了2次 染料雷射收縮血管”,來降低酒糟病症

發病期間真的會很沮喪,不愛照鏡不愛拍照甚至不愛出門(常常出門臉紅得像關公一樣,一直被關切妳臉或身體生病了嗎?怎麼了?)

那段長期與酒糟炎抗戰期間~偶爾會在FB發無奈的情緒文(尋求解決推薦)~

  

病症再度嚴重時,由四環黴素改為A酸口服治療(口服A酸「Accutane」,孕婦服用極可能導致胎兒畸形。因此強制要求開立處方醫師與藥師登錄,病患還須簽同意書,用藥期間不能懷孕唷~)

藥物持續吃了很久,總覺易口乾舌燥且傷身,甚至還去看了中醫,希望由體質來改變皮膚狀況,但並未改善!

天氣遇季節轉變或空污嚴重時,我再度呈現酒糟嚴重二期狀態~(婚後酒糟仍反覆發作)

 

(上圖)嚴重時臉頰、額頭以及下巴甚至脖子都是紅紅的過敏丘疹。很嚇人吧!超級愛美的我也快崩潰~

  

因此還大換了一整系列保養品~舊保養品全丟了~只用理膚保水,外加每日雅漾濕敷(燒了不少$$$)

傳奇小棕瓶、S貴婦乳霜、SK..神奇水,都使用了⋯⋯(還是無效),可能皮膚太受損,都無法吸收吧!所以真是心力交瘁⋯⋯

且遇到季節轉換時,發現仍需另找加強的保養用品搭配使用,機緣下~於2017年底接觸到了RosehipPLUS澳洲玫瑰果油(剛引進台灣)!因此戰勝了長達6年的玫瑰斑酒糟皮膚(相見太晚呀~)

這幾年都在夯“油保養”因此我仔細的研究一下玫瑰果油~得到資訊整理如下:

1.玫瑰果油是著名的皮膚調理和修復屬性的成分。

2.含維生素E,維生素C,有助抗老讓肌膚健康。

3.曬後可塗抹有助皮膚修復

4.有機玫瑰果油,成分單純不刺激。

5.保濕功能佳,恢復脂肪酸和水分之間的最佳平衡,令皮膚充滿彈性。

哇~真是太好了!修復和調理成為我尋找保養品的最佳關鍵搜尋字~

吃了長達6年的藥,為何使用了玫瑰果油保養品,竟3個月多就改善了我的皮膚狀況!

但好奇心及希望能長久穩定酒糟問題膚,我認真的比較了幾家玫瑰果油,進行了玫瑰果油大PK

玫瑰果油大PK品牌:Trilogy  / RosehipPLUS / Life-flo / Thursday Plantation / Sukin

為了愛美~好有實驗精神呀!

  

  

RosehipPLUS 澳洲有機玫瑰果精華油(成分標示:100%玫瑰果油)      

產地:智利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價格:$750     容量:30ml 

吸式滴管,使用方便,微翹的滴珠設計,讓使用時油不易隨時滴落 ,但按壓吸頭時即可掌控用量(為珠滴狀) 

RosehipPLUS玫瑰果油

瓶身:深棕色/避免陽光照射/瓶口密封度佳

色澤: 淡淡清透的金黃色

味道:微微的果實植物味(可接受)

吸收度:

延展性:

皮膚檢測儀測試(晚上使用後)水/油數據:41.3/27.6

皮膚檢測儀測試(使用後隔日早上)水/油數據:44.7/28.9

  

Trilogy 純粹玫瑰果油  (成分標示:Rose Canina "Rosehip" Seed Oil)

產地:紐西蘭

價格:$680-810    容量:20ml 

吸式滴管,使用方便,微翹的滴珠設計,讓使用時油不易隨時滴落 ,但按壓吸頭時即可掌控用量(為珠滴狀) 

    

Trilogy 純粹玫瑰果油

瓶身:霧面深棕色/避免陽光照射/瓶口密封度佳

色澤: 金黃色

味道:非常淡的果實植物味/接近無味(可接受)

吸收度:

延展性:

皮膚檢測儀測試(晚上使用後)水/油數據:39.1/26.1

皮膚檢測儀測試(使用後隔日早上)水/油數據:38.7/25.9

 

玫瑰果油大PK於測試使用前~有使用平日保養品化妝水;測試後也有使用日常霜保養(皆用一樣商品及量)

再分別於左臉使用:Trilogy ,右臉使用: RosehipPLUS  測得

另好奇的使用了吸油面紙~

 

先說明~真的是自己好奇想的測試

因為都是果油,使用吸油面紙一定都會吸附在吸油面紙上

左臉使用:Trilogy ,右臉使用: RosehipPLUS

再將吸油紙立馬放於衛生紙上,2個品牌都沒有過多油吸於衛生紙唷~

其實只是要證明2個品牌玫瑰果油,用起來都好清爽唷~不會悶,也不會過油~按摩於臉上約5-10分鐘吸收完成(用一管油)

依每個人膚況不同而使用,早上我只用3~4滴左右,3分鐘就吸收了唷~(我的膚質是混合性敏感肌)

 

   

Life-flo肌膚護理有機純玫瑰果油 (成分標示:99%   Organic Rose Mosqueta Rose Hip Seed Oil )

產地:USA

價格:$200-280     容量:30ml 

吸式直管滴管,使用時油易隨時滴落 ,不方便~

  

Life-flo 玫瑰果油

瓶身:深棕色/避免陽光照射/瓶口密封度不佳,容易滲出

色澤: 淡淡清透的金黃色

味道:有很重腥油味(無法接受)

吸收度:

延展性:

皮膚檢測儀測試(晚上使用後)水/油數據:43.2/28.9

皮膚檢測儀測試(使用後隔日早上)水/油數據:36.6/24.5

 

Thursday Plantation  澳洲有機玫瑰果油(成分標示:100% Pure Certified Organic Rose Eglanteria Rosehip Seed Oil)      

產地:澳洲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價格:$339-350     容量:25ml 

同精油瓶滴式瓶口,使用不方便,需用力上下搖晃滴於手中,量不好掌控 

  

Thursday Plantation  澳洲有機玫瑰果油

瓶身:深棕色/避免陽光照射/瓶口密封度佳

色澤: 較深橘黃色

味道:較重的植物油味(無法接受)

吸收度:

延展性:

皮膚檢測儀測試(晚上使用後)水/油數據:42.4/28.4

皮膚檢測儀測試(使用後隔日早上)水/油數據:36.7/24.5

 

Sukin 澳洲玫瑰果油(成分標示:100%Certified Organic Rose Hip Oil)      

產地:澳洲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價格:$385-579     容量:25ml 

吸式滴管,使用方便,微翹的滴珠設計,讓使用時油不易隨時滴落 ,但按壓吸頭時即可掌控用量(為珠滴狀) 

  

Sukin 澳洲玫瑰果油

瓶身:深棕色/避免陽光照射/瓶口密封度佳

色澤: 較深橘黃色

味道:較重的植物油味(可接受)

吸收度:

延展性:.但比較油一點

皮膚檢測儀測試(晚上使用後)水/油數據:43.7/29.2

皮膚檢測儀測試(使用後隔日早上)水/油數據:36.1/24.1

 

玫瑰斑酒糟皮膚症6年大抗戰!玫瑰果油大PK 結果出爐了~~~~

因為爬文的時候,看見智利是玫瑰果油的最大產國,玫瑰果油是智利國寶,且被譽為護膚美容珍品~

所以就以RosehipPLUS 澳洲玫瑰果油~整體勝出!

使用3個月後,我的臉部玫瑰紅斑退了非常多~酒糟丘疹也改善了(好感動呀~)

如下為使用3個月後的素顏照(真的!是不是差很多~)

我只能說~“我重生了”

使用1個月,酒糟丘疹狀況改善,但仍臉部泛紅

 

3個月後,酒糟泛紅及丘疹的皮膚,改善很多

 

另有購買了法國Melvita和 澳洲A'kin  玫瑰果油~

尚未收到貨~之後再跟大家分享~

如上為個人真實試用體驗文,僅為保養品參考,不具療效唷~有病症仍需洽詢專業醫師

且因每個人的膚況而保養效果會有差異

僅供參考(因本人真的太心喜~所以發文分享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御窯鈴Y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