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(海外婚禮)婚前開始搜尋很多準新娘,婚前教戰手冊和資訊

當然~包含了肌膚的保養、髮型長短、婚禮美甲、婚鞋的選擇、甚至隱形眼鏡的顏色、戒子、餐廳、婚紗、婚社~~~好多好多!突然間會覺新娘子好多事要做唷!

在婚前的資訊搜尋中,意外的看到了一些婚紗自助旅行的分享,真的深切的中了我這個愛旅日本、愛法國的浪漫心~(請繼續關注,會跟大家分享為何意外的有了日本輕婚紗旅行的開始唷~)

首先,跟大家來聊聊婚前我特別在意和留心的婚禮前大小愛美的事~

肌膚的保養~於上一篇有跟大家分享,因為我是酒糟肌膚,婚前剛好又大爆發~所以我是緊急的在台大醫院皮膚科做了染料雷射,穩定我可憐的發炎皮膚和血管呀!但還是建議各位,如果妳不是問題肌膚,依平日保養即可,加強保濕和眼周的照護,避免近婚期時大換保養品,因不適而引起過敏,來得放心一些唷~

如果肌膚真的在婚前出了狀況,也別亂塗抹藥膏或亂使用保養品,尋求專業醫師給皮膚最好的照顧醫療,也是很重要的!

(一)   身材:

這就不多說啦~大家都想將美美的婚紗穿上身,而且一定要各角度拍攝都很美麗都很「瘦」呀!所以控制口慾和運動一定是婚禮前一年就開始的功課,建議還是要均衡飲食加運動,寧願計算食物的熱量,也別絕食唷~這樣線條才能緊實而不是乾扁鬆垮,氣色才是紅潤亮白而不是慘白唷~

(二)   髮型及髮色:

當然現今的社會,可能當光頭新娘也不足為奇吧!但~愛美的我在頭髮上還是比較保守啦!在意的就是長度、髮色、直髮好還是捲髮好~之類的愛美小問題!

我的方式是拿了自己的日常照,先瞭解自己的臉型和膚色,然後上網找了很多新娘髮型照或雜誌的照片參考,然後放再雲端的相簿裡,利用上班捷運通勤時看看,離結婚日期越近,我也越慢慢篩選出自己很中意的新娘頭髮造型,建議先確認造型再來確認髮色和長度,能讓妳的造型更加分,譬如說~妳選的是編織髮新娘造型,就可染髮色讓編織能較突出明顯,全黑髮編織就較沒那麼易顯,髮色太黑造型線條會越不明顯,也不夠立體!而且婚前二星期內不要去護髮,髮質太滑溜反而不好編織造型或易走樣;但相反的~妳選擇的是浪漫的長直髮加新娘花頭圈之類的造型,頭髮的髮質就相對重要啦~才能有閃閃動人及飄逸的仙氣感~婚前護髮反而要著重,直髮色就可隨個人喜好囉!

婚前多久染髮最好呢?非常重要唷!才不會當布丁頭新娘唷~(好尷尬呀!)

建議2周前去染髮或補染,洗過1-2星期後的髮色於婚禮當天會比較自然,不要在1周前去染髮,如果失敗了或有問題退色太快~會沒時間補染頭髮或造成時間太近才染,髮色不夠自然等~問題ㄋㄟ ~

婚禮前一晚,不建議護髮及擦任何髮品!

因為會影響造型的持久度,也會讓頭皮提早出油喔!在洗頭時,髮尾部分使用簡單的潤絲就可,不需要抹到全頭。因頭髮過油時,會影響電熱造型器塑型的成功率唷!且洗頭後要把頭髮確實的吹乾,隔日婚禮當天頭髮才不會亂七八糟。

長度的部份就依妳選擇的造型,於婚禮當月保持長度即可唷~我挑了一些國內外我很喜歡的新娘造型與大家分享^^_^

◎短髮新娘(圖片出處:如圖標示)

   

   

  

蘇慧倫也是美麗的短髮新娘(大家可上網搜尋)

◎中長髮新娘(圖片出處:如圖標示)

   

 

孫燕姿也是美麗中長髮新娘(上網搜尋照片)

  

◎長髮新娘 

莫文蔚很自然美麗的長飄髮(上網搜尋圖片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美麗氣質的范范,長飄髮(圖片參考)

◎編織髮(圖片出處:如圖標示)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◎髮色(圖片出處:如圖標示)   

     局部挑染

(三)婚禮美甲:

新娘光療美甲何時去保養和預約時間點?

因為平時就很愛做光療,也有定期保養指甲,所以也蠻瞭解自己指甲生長的速度,因為是海外婚禮,因此我選擇要出國的前一週假日才去做光療新娘美甲,如果婚禮是在國內,我覺得前一天至前一週做光療都OK喲!

放心~做完光療美甲一樣可以做家事洗衣等,是不容易刮壞及脫落的~

像我本人指甲很軟且容易斷裂,反而做了光療美甲後,除了增加造型美麗,也較不易斷裂受傷呢!當然~光療美甲的品質及素質不一,要挑選有信用的美甲店,材料好壞及美甲師的技術都是有差的唷!好的材料及好技術,光療不易脫落也較不傷甲,也不會修過薄造成指甲敏感或斷裂,所以很重要!(慎選美甲店及美甲師)

 我超級在意女人就是要手指美美的!

就算妳不打算做光療,在婚前也強烈建議要做指甲的基礎保養唷!指甲保持乾淨也相當重要唷!

依個人的狀況而定,如果到指甲沙龍作專業的保養、護理,建議1至2周一次, 在家中時只需以護甲油及指緣油做基礎保養就可。指甲基礎保養的好處:指甲修形、指緣處理(修剪甘皮、拋磨硬皮)等。讓我們能擁有一雙乾淨美麗的雙手。

新娘美甲款式的選擇

因為平時就在做光療,因此我就著重在新娘美甲的顏色、款式上,推薦幾款我個人很喜歡的款式~PS.因為我在教堂結婚,所以只有一套白紗,因此我是以搭配白紗新娘禮服為主來挑選款式唷!如果妳是傳統婚禮及宴客三套禮服,可以挑選簡單大方的新娘美甲款式,來搭配各套禮服都合適。   

 我選擇蕾絲白搭配鑽的新娘美甲

其它參考(圖片取自窩趣美甲)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腳部美甲 

(四)準新娘的婚鞋:哈!不得不說,因為教堂太特別是“石”之教堂,需走在石頭路上,很怕新娘“我”會跌倒或卡跟暫停,為了避免出糗~又因為是寒冷冬天可能會遇到下雪,所以索性買了及膝的白色蕾絲邊長靴,做為我人生的婚鞋~哈!

關於婚鞋的迷思~

東方:

1.360度全包覆的包鞋:有婚姻圓融、有頭有尾、為夫家旺財的好兆頭。

2. 顏色:以紅色、金色、銀色等代表吉祥喜氣的顏色為佳。

3.新娘子要等到新郎來迎娶的時候,由新郎親自幫新娘子穿婚鞋:有幸福長久的意思。

4.婚鞋一定要是全新的:新娘子在結婚後,可以把婚鞋放在家裡最高的地方(櫃子),代表新娘子未來的日子會幸福美滿~

西方:西方新娘們沒有侷限,無論前空、側空、後空都沒問題,喜歡什麼款式和顏色都OK,重點是穿出自己風采和美麗都OK。

PS.這幾年就很多知名海內外明星的婚鞋,選擇就不是包頭鞋唷!前空後空都有人選擇,現代人真的很幸福,少了很多規範和束縛,反而多了很多的美麗倩影呀~說真的,畢竟婚姻是靠男女雙方用心經營維繫,一雙鞋真的並不能代表一生「肯定」的幸福呀!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(五) 婚戒推薦:當時結婚鑽戒長輩已經提供,所以我們希望找一對我們倆都很喜歡,且平日可穿戴的婚戒,此婚戒也是教堂婚禮的交換戒!

(如下個人喜歡:當時有去試戴的二個品牌)

I-PRIMO日本婚戒:因為簡單大方又有格調,款式也比較年輕,而且服務態度很好!但因為一直挑不到喜歡的男版戒子,所以後來選擇放棄。參考連結:https://www.iprimo.tw

 

Cartier 婚戒系列:因為本來就很欣賞Cartier的手錶,所以就直接聯想到婚戒的選擇,又希望平日可以常常戴,所以簡單大方沒有鑽石的戒子為我們的主訴求。建議要新人雙方一起去挑選唷~才可以挑到二人都喜歡的款式,並且當場試戴男女的戒圍及寬度,確認婚戒款式二人戴起來都是好看的,有些婚戒版因男女手指的粗細不一樣,不一定二人戴同款都好看唷!當然不能犧牲任何一方,結婚是二人的事,婚戒也必需是二人共同挑選,戴起來都很優的~參考連結:http://www.tw.cartier.com (這是我們選擇的LOVE系列)

還有更多婚戒參考(如下圖片取自Cartier 官網)

 

 

 

婚戒戴法:在婚前我很呆的查了一下婚戒怎麼戴?哈!因為真的不知道呀!

台灣:訂結同天,新娘在文定儀式載金戒加白金鑽戒,換白紗迎娶時戴相同,宴客換造型時再拿下,請親人保管。如有結婚觀禮儀式,白金鑽戒可共用或另買。

PS:西式傳統有求婚儀式(等同訂婚)和西式結婚儀式要戴不同戒指。台灣求婚儀式近年也開始風行囉~

訂婚戒指的戴法:(中式)

由新郎:將戒子戴在新娘的右手中指上,一金一白金用紅線綁在一起戴。

由新娘:將戒子戴在新郎的左手中指,金戒為主。

結婚戒指的戴法:(中式)

新娘結婚戒指-戴在左手 "無名指"

新郎結婚戒指-戴在左手 "無名指"

(六) 婚禮地點:

因為之前在海島渡假,並且在關島求婚,所以原本我們想在海島結婚,覺得挺有意義,也看了周遭很多朋友分享了海島婚禮,好浪漫呀~因此我們以海外婚禮為前提,

然後探訪了很多諮詢及查看資料,最後老公的一句話點醒了我想追夢“輕井澤石之教堂”。

老公說要獨特的,要一眼就能看出的教堂,不用猜測是關島?還是沖繩?還是哪個島?哪個國的沙灘~於是心已定,選擇了我們最愛去旅行的國家“日本”近郊輕井澤的石之教堂  

(七)婚紗社:鎖定好目標,當然就是開始比較及找尋有辦日本教堂婚禮的海外婚禮社。

當時比較了二家,因為石之教堂是在星野集團渡假村內,日本星野與台灣婚社公司有推出合作-湯桂禎國際旅行社,而此旅行社配合的婚紗公司是金紗夢婚禮公司,因此我們覺就直接洽婚紗公司來包套在日本婚禮的一切,實現我夢幻公主的夢,穿著國內知名禮服品牌「金紗夢」的經典白紗!

金紗夢婚禮公司:http://www.cestbonweddings.com/chapel_list.html

湯桂禎國際旅行社:http://www.rolisa-tour.com.tw/

◎金紗夢簡介:金紗夢婚禮「神秘的7樓婚紗店」多部偶像劇取景場地、明星藝人禮服配合公司。除婚紗攝影,還經辦海外婚禮。(取自官網介紹)

◎金紗夢石之教堂婚禮(2016:新娘白紗1套(含頭飾、頭紗、項鍊、耳環)、新郎1套、輕井澤石之教堂婚禮30分鐘(含髮妝梳化及婚禮儀式過程專業攝影師拍照)、星野渡假村住宿二晚、婚紗本12吋ㄧ本、放大24吋婚紗照1張(無框/含框要加費用)  

>>>髮妝梳化:為日本人,當地會有會說中文的新娘秘書,所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。星野集團的新娘彩妝是使用整套的[Dior]彩妝品。

>>>專業攝影師拍照:為日本人,拍照風格以自然呈現結婚過程為主,我發現他們都用大炮攝影機,所以不會擋在新人的前面,我甚至什麼時候被拍照都不知道,所以呈現出來的照片相對的互動超自然。當然,還是會特別為新人於特色的背景處,特寫拍照或來個浪漫互動照啦~

    費用約:新台幣15~18萬元左右 (不含機票及宴客/單純教堂婚禮.婚紗.新人住宿)

PS.會依個人需求或有加價,而價格帶有些許落差唷~

PS.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在輕井澤婚禮的流程~哈!

(八)   餐廳的挑選:虹夕諾雅輕井澤是位於日本長野的星野集團旗下高端度假酒店。渡假村內當然是有宴客餐廳的唷~有中式/日式/西式等,可以依新人或親朋好友的喜好,選擇適合的餐廳和口味宴客。

星野TOMAMU度假村 - 星野リゾートトマム https://www.hoshinoresorts.com/ch/resortsandhotels/hoshinoya/karuizawa.html

 

歡迎加入御窯鈴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yaolingtravel/

 

IG: @yuyaolingtravel
Twitter: @yuyaolingtravel
LINE生活圈:@hzs9709d 

arrow
arrow

    御窯鈴Y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