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酒糟膚日常保養步驟-如何照護酒糟膚質!

因最近在FB及部落格都陸續有網友私訊詢問,目前我的皮膚狀況有改善嗎?日常的保養步驟等~

因詢問者越多了~所以我特別再分享了此篇文唷!

目前仍持續使用玫瑰果油,蠻穩定的。只有過度曬到太陽,鼻頭丘疹小發作,但如果留心防曬及每日玫瑰果油保養,ㄧ切都蠻ok,穩定快ㄧ年沒發作了。(YA!YA!YA!)

玫瑰果油品牌很多,目前我用的澳洲Rosehipplus台灣代理公司聽說好像將不代理了,所以之後我可能會試試其他「100%玫瑰果油」,如同之前文章分享,我困擾好幾年,因自行保養有效而分享,如下僅供參考為我個人試過多樣商品後,終於找到了適合酒糟膚的我日常保養。

或各位網友有更好心得,也歡迎與我分享。

畢竟酒糟好發後,是ㄧ輩子抗戰。希望可以彼此交流~一起抗戰。

但首先還是建議大家先至大醫院給專業醫生診斷,酒糟和脂漏皮膚不同唷!我是跑遍過大小醫院呀⋯⋯嚴重時還是尋醫治療,然後保養肌膚要多用點心,分享之~

(1) 酒糟膚的清潔保養:溫和洗面產品

早晚我使用[理膚保水 青春潔膚凝膠] 及 [ROSEHIP PLUS玫瑰果卸妝洗面乳],二者交替使用。

盡量使用無酒精、無香料、無色素、低敏感、低刺激的保養品;而保養錯誤可能會讓膚況更糟糕。

尤其夏天酒糟特別嚴重,鼻子和臉頰的蝴蝶區塊有泛紅泛油粗糙毛孔等~日常保養更重要!

(切記)酒糟膚不能過度清潔及過度磨擦,易造成皮膚更過敏而病情又發作唷~

 

(2) 晚間保養:

>>>Avene雅漾礦泉噴霧水,噴濕化妝棉,濕敷全臉約3分鐘 。

>>>(日本)CEZANNE高滲透保濕化妝水(含神經醯胺Ceramide),擦拭輕拍全臉。

PS.神經醯胺Ceramide: 具有親水與親油的特性,提升柔軟度與保水能力。避免肌膚屏障的能力下降。

>>>ROSEHIPPLUS 玫瑰果精華油擦於全臉

>>>待精華油吸收後,擦ROSEHIPLUS玫瑰果精華霜

~~~很簡單吧!酒糟發作後~我都以簡單對肌膚不負擔,減少發作及穩定肌膚的日常保養為主。

   

Avene雅漾礦泉噴霧水,噴濕化妝棉,濕敷全臉約3分鐘 。

   

保養程序簡單,持續保養一年囉~肌膚的保水度從以往30多%,

現在每天測都保水度50%以上唷~(開心)

其實肌膚保水度夠,也比較不易引發過敏唷!還有~~~很重要!!!!

我現在每日會喝足1500CC-2000CC的水,因為身體的保水也很重要,都是環環相扣的~~~

   (3) 日間保養及妝:

雖然酒糟膚醫師都建議少上妝,但工作上仍需上點妝,總覺比較禮貌唷~

1)  (日本)CEZANNE高滲透保濕化妝水(含神經醯胺Ceramide),擦拭輕拍全臉。

2)  ROSEHIPPLUS 玫瑰果精華油擦於全臉,待吸收後~

3)  全臉薄擦[理膚寶水 防曬乳]

PS. 外出做好防曬 酒糟膚最怕曬,防曬很重要,出門盡量都撐傘或戴帽防曬~~重要!重要!

白天要做好防曬對抗紫外線,敏感性肌膚應選用純物理性防曬產品,

長時間待在室內的上班族,選擇SPF30左右的防曬乳就可以,戶外活動時才使用SPF50的產品。

4)  物理性粉底液及定妝蜜粉(蜜粉依狀況而上,有時我是噴CAUDALIE定妝液)

5)  物理性彩妝 >>>完妝~出門!

  

如下是特別護理~可依個人狀況搭配

1)理膚寶水: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

   我一週約1-2次,夜晚臉部清潔、化妝水或精華液後,取適量均勻塗抹於臉部及頸部肌膚即可入睡。

2)Caudalie 歐緹麗:葡萄活性精華清爽化妝水 (噴霧可當定妝液或隨身瓶化妝水噴霧)

 

如上是我的日常保養步驟~和大家分享!

arrow
arrow

    御窯鈴Y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